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cbbf的博客

祝您新年里————东出吉祥;西去顺利;南走平安;北行无虑;中有健康!

 
 
 

日志

 
 

2018年07月20日  

2018-07-20 16:3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标签: 

杂谈

验车之前,很是担心。总是听说验车会花很长时间、有时需要找人才能检验通过、外观有划痕能否验车?等等问题让我不胜困扰。

今天终于在摸索中顺利完成了验车,来说说经验,给后人一些指导,哈哈!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本文只针对家用小轿车哦!

验车小常识

1、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验车周期是多久呢?

答: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测2次,尾气检测随年检日期。

    最简单的方法,查查你的机动车检验标志,上面会有到期时间哦!

2、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我应该什么时候去检车呢?

答:在机动车检验标志到期前3个月开始就可以去检车。比如200911月买车,那么20118月开始就可以去检车啦!并且最好在201111月之前进行年检;否则会被拍违章…… 网上也有资料说,北京允许晚1个月去验车,即201112月必须完成验车(这个没有查到官方说法,所以尽量提前吧!)

3、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我必须要去当初新车验车的检测场去做年检吗?

答:NONONO!全北京市任意一个称为“机动车检测场”的地方都可以检车,百度一下,搜一个离你最近的好啦!

4、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检车场只有周一到周五工作吗?

答:NONONO!截止目前,全北京有16家周六营业的机动车检测场(大部分在五环外)。他们的周六上班时间与工作日时间相同。都是:早8:00——12:00;下午:13:00——17:00

5、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检车前必须交清罚款吗?在哪里能交呢?

答:是滴是滴!必须交清!罚款额可以到北京交管局网站查询,这里不多说鸟~

交罚款有两处地方:工行、各区交通指挥大队(只有周一到周五上班)。缴费方式:

 1)如果没有被交警当面开罚单,那么直接持与驾照绑定的工行卡去上述任意一处地方自助缴费即可(卡里要有足够的金额,因为自助缴费机不能充值);

 2)如果不幸被交警抓了,那么必须先去交通指挥大队开罚单、然后再缴费。

6、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车身有划痕,能去验车吗?

答:可以滴!只要不是太破,应该都不影响。虽说会检查外观,但貌似外观只是车灯和刹车而已。

    我的车身有划痕,但工作人员压根木有看!

年检前的准备

1、  验车前先查询车辆是否有违章,如果有违章的,先去处理、交罚款,再验车,否则验完车后领不了检验合格标志。

2、  看天气,如果下大雨或下雪,就不能检测;最好等天晴了再去验车,因为车轮有水无法检验其真实的制动力——我前天去了,下雨了,于是我回来了……

3、  检查一下自己车辆远光灯、近光灯、雾灯、制动灯、牌照灯、倒车灯、牌照扣等是否齐全,灯罩有无破损;有问题就提前去4S店修了,不然到检测场必须挨宰……

检车需带材料、物品

1、  车辆行驶证原件;

2、  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原件(如1119日检车,则当天起效的那个交强险副本原件即可;一般提前去检车,则是当年的保单);

3、  检查您的车上应备有的灭火器(灭火器必须是在有效期内)和警示牌(“!”号三角架),拍照时会用到。

车检流程

下面附上我在天龙大田检测场(下午1点抵达)的真实流程。在以下流程中将附上我的等待时间。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1、 将车直接开到尾气外观检测处,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检查各个车灯、刹车,若合格则开出《外观合格单》(据说灯光很不容易过哦,复检要交30元钱);——此处等候45分钟

2、 车主拿着“①《外观合格单》+②车辆行驶本”,到业务大厅交押金200元;

3、 “①《外观合格单》+②车辆行驶本+③押金条”,办理验车手续(没见到有什么手续,貌似就是把这几个单子放在一起、根据交单子的先后顺序排队);

4、 回到车里,等待工作人员拿着你的“①、②、③”开车上线检测,同时给你一个接车牌;此时你就带着排号牌去业务大厅等着吧;——此处又等候45分钟,崩溃!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5、 上线检测完成,工作人员用车钥匙换接车牌,车被他停在拍照处,“②车辆行驶本+③押金条+④检验合格单(3张)都留在车里了;

6、 找拿着相机的工作人员拍照,需要自己将灭火器和三脚架放置在车辆后侧,拍照完成,签字(木有新单子啦);——此处等候15分钟

7、 拿着“②、③、④、有效交强险保单副本原件”到业务大厅的总检处,做整体核查;

8、 核查通过,到退款处退款。(我的开销如下,全部合格的哦~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调修项目”实际上不是什么调修,官方叫法是:拓号,貌似所有人都得交)

9、 到“核发检字”处,工作人员查询罚款缴纳情况。若缴清,当场发检字标识;若未缴清,可到业务大厅的工行查询缴费机自助交款,过2个小时后,信息才上传到公安交通车辆管理网,然后才能领取“检”字(图中最左边那个蓝色滴标)。

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好啦,到这里机动车年检就全部结束鸟!写的好累!!当然等待更累,总计等待2.5小时家用小轿车年检全攻略

最后奉上那个业务大厅的全貌图(简单拼接了一下,表介意太简陋~)。



从右至左,依次是:1缴费(玻璃房中);2检车手续(排队);3总检、结账;4核发检字、核查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